我爱自己

我爱自己

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感言】社会怎么了==?

前天
在一份报纸看了一篇报道
我梗咽了
我哭了

感叹着人生

这是
远在中国某个贫穷的村落
有一对老妇人
大约都有97岁了
他们拥有一对孙女
由于他们是村落里最穷的一户人家
儿子媳妇死得早
留下了两名都还很小的女儿
现在由爷爷奶奶养着
家里什么都没有
四面只有墙
没有干净的床没有干净的椅子
当记者采访他们时
他们想拿东西出来招待记者
但却只拿得出那几张破旧的小凳子
爷爷奶奶每天都得劳动工作才能养活孙女
靠着俩老微博的工资
一天才能饱上一顿

当他们的生活已经很苦时
不幸的事又加重在这对老爷爷老奶奶身上
事情发生就在
有天
大孙女上山采野果
哪里知道被个心被吃掉的坏人
抓去强奸
(这坏人或许....也有值得同情的地方
他是智障,聋哑人士,但还是个大坏人)
没想到这个超级大坏人强奸了还不够
既然还把树枝插入那少女的下体
不停不断用各种手法凌虐少女
干完案后既然还拖着身体无法动的少女
走了遥远的山路
把她拖进某个地方地下沟渠
丢弃在哪儿
被发现的少女当时全身是血
没有一个地方是完好的
身心所创
即使如此了
少女还是个好孙女
为了不然爷爷奶奶为她伤心
在他们面前她表现开朗
不过即使多么的开朗还是没办法消去她所有的苦
(看着照片里那瘦弱的身子躺在病床上还全身是伤,我不禁的难过)
97岁的爷爷不放心孙女
每天花上4个小时走路到医院
为了只是陪一会儿孙女
和她说说话
(看着照片里的老爷爷瘦瘦的那么老了,还得走上4个小时,我不禁落泪)
也因为这样老爷爷这样走路去医院
老奶奶必须扛起
劳动两人份的工
在努力的工作
赚起那微薄的工资

这社会到底怎么了~?
为什么没有人帮帮他们?
我不禁的认为自己很没用
我没钱没能力
没办法帮助他们
就只能在这里看着报道
心情真的很复杂




每个人都说自己过得有多苦有多穷有多不堪
那这些人呢
即使打从出世命就不好
但还是努力的活着
老爷爷老婆婆
我真的很敬佩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