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自己

我爱自己

Nuffnang

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國內Malaysia遊記】Pulau Rawa(拉娃岛Rawa Island)環境住宿娛樂介紹❤️Part 1


16-06-2014
Part 1

要開始這篇文章前
我真的很開心這次的小旅程

因為有你們
我有了說走就走的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
雖然很短暫的兩天一夜,不過很珍惜

Part 2 鏈接:

這次的目的地是位於馬來西亞Malaysia,豐盛港Mersing的
Pulau Rawa / Rawa Island

哈哈哈,我就不給大家上歷史課了呀
大概講解小段就好了

岛体积非常小罷了,岛主是属于柔佛蘇丹的(柔佛州的皇族)
應該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沒有大量的商业开发
(這就是最好的,沒有商業開發的海島,美麗能維持更加久❤️
整个岛依我估计,要步行探险环绕应该要4个小时多吧
最高点约10多楼而已,酒店后方有台階可登
可是目前因為在整修,為了建更多的客房
所以沒有道路通去台階
我們登時是走不是路的山坡慢慢爬上去的
可以說蠻危險的,只要小心就好了
要去爬時那裡的經理是不建議我們去的
因為他說我們穿拖鞋,然後加上通道被block了
不過我們還是堅持要上去,依我了解這個山不高,穿拖鞋不是太大的問題
登上去景色不错,但是是光秃秃的關係,所以非常的晒
從高处往下望,可以看见美丽的海色噢
所以還是值得的一爬的
(值不值得取決于個人,不要爬上去了在那裡埋怨說,那個那個雪薇說的啦,
早知道...bla...bla....bla的!)

下面我會邊發照片邊做介紹
環境和住宿詳細都會補上來
會稍微有點長,因為我想兩篇寫完這次的遊記噢
請耐心觀看
謝謝 = )

我們從新山JB出發,自駕到Mersing豐盛港碼頭
很多朋友都問把車在那裡過夜你們不擔心嘛?
想說:大家放心噢,非常安全的
一晚是 Rm 18
這停車場是在去Pulau Tioman的碼頭旁邊罷了
而Pulau Rawa的Rawa Safaris Island Resort的office在停車場裡面
而另加Resort,Alangs Resort則需要出停車場,在碼頭對面
很好找的

去Pulau Rawa的船不是和去Pulau Tioman的碼頭通用的
因為島主是蘇丹的,屬於私人島嶼
所以Rawa Sfr 有自己的快艇載遊客進去
只要在訂房時打電話詢問或者Email就行了
他們的快艇時間一般是9am12pm這兩個點
如果當天遊客少的話會縮減一個船班噢
所以大家要詢問清楚多注意噢

接下來我們來邊看圖邊和你們介紹Pulau Rawa這美麗的小島
(所有自拍照片來自於Casio TR15自拍神器,
所有風景照和水下照來自於Nikon AW110水下相機)
每次都會有人問的問題,我這裡就先回答了噢 =)

這是停車場正門口
大家真的可以放心噢
裡面超級多豪華車也停放裡面的



Pulau Rawa的Rawa Sfr 的office

準備出發
Selfie 1st

這幾張照片採用了Casio TR15的Art Short的HDR做效果拍攝的


這是去Tioman的碼頭

無論去到那裡Selfie就是王道
(自拍神棍真的是無敵好用噢)
哈哈哈

去Rawa的船程只需25-30分鐘左右
所以我們到啦

一下船還是Selfie 1st

先來發發一些海景照片
想說我完全沒修圖,只是加上水印罷了
照片都是original的噢

抵達拉瓦島時是早上9點45分左右的景色


這滑水道是Pulau Rawa的象征噢
屬於Rawa Sf 的娛樂設施
但是住在Alangs的遊客也可以玩
這是免費的(Free of Charge)
以以下的照片這個程度還不算完全漲潮
不會太深,但以我的高度,我雖然碰不到地
但是我還可以接受(因為我稍微會一點游泳)

如果完全漲潮了,橙色的滑水道下的話,
水深會在5m多噢(潛水教練說1層樓以上)
不會游泳的我建議穿救生衣噢
橙色後尾還有一個小型藍色的,稍後介紹

這方向是去另個Resort的
Alangs resort就在Rawa Sfr 的左手邊走去就是了

看見那藍色的小型滑水道嘛?
當完全漲潮我是碰不到地的噢,大概有3m多吧,直下水裡

稍微退潮我可以動得到地,完全不危險
不過不會游泳的還是照樣穿救生衣吧
這是為了自己為了家人噢,別逞強



這是Alangs家的沙灘排球網

先Check in
Resort都會來杯Welcome Drink的
很肯定的告訴大家
Pulau Rawa就只有兩家Resort而已

我們入住的是比較舒適設備比較齊全的

Rawa Safaris Island Resort


我們住的是三人房的
Hillside Deluxe - 1 Double Bed + 1 Single Bed
RM 520 First Night
Extension 都是以 RM 420每晚
包吃,包住,包來回碼頭快艇噢
浮潛用具需要額外給租金,但是不會貴,放心
如果我沒記錯
救生衣是 RM 5 ,Mask是 RM 6
可以到隔天要回之前歸還噢
(這價錢是屬於住客的價錢)
在resort所有的花費我們不需要帶著錢趴趴走
你要什麼,和他們拿了說出你的房號,然後簽名,到了要回的那天會做總結賬
他們會給你,你在那裡所有其他額外開銷的單據
讓你回到Mersing時去Office還錢就行了噢
所以在那裡,我沒沒開過錢包拿錢出來還錢過

這是Rawa sf island resort的官方網站
Tel : +607-7991204,7991205
Fax : +607-7993848

通告:
各位网友,由于Rawa sf island resort的价钱有更改了哦
大家可以直接到网站了解详细
我去的时候价钱是旧的哦
(此通告更新于2/8/2015 by Sherwin Wei)

我們是房間就在餐廳旁邊(左手邊)罷了噢
非常方便,很慶幸,幸好沒住到後尾裡面什麼人的哪裡,哈哈哈

從我們的房間右手邊再去還有很多hillside standard的雙人房
裡面如果沒什麼人住的話真的Sibeh("非常"的意思)安靜的
適合情侶吧,哈哈哈
我沒去那裡拍到照片噢,大家自由想象唄

先來給大家看看房間的Pattern
東西不算很新,不過大致我都能接受


我睡單人床,很舒服噢



這是我們房間正對面打沙灘排球的地方

幫我的老朋友拍一下特寫,哈哈哈










這是碼頭一進來,餐廳前面的Bar噢
晚上會放熱歌,挺熱鬧的

餐廳,需要什麼和櫃檯說,一切會記賬噢




Buffet的地方
我屬於嚴重挑食者,不過吃方面我很可以接受,覺得還不錯噢





我們的午餐,午餐時間12:30pm至2::30pm
哈哈哈,如果我沒記錯啦
別懷疑,分量最多的是我吃的,哈哈哈
有小點心的噢,類似蛋糕之類的,不過我們沒拿,因為沒有要吃噢
大家記得拿自己吃得完的分量就好,不要貪心拿了吃不完噢
那天我一直被朋友逼著,蔡雪薇你要吃完,哈哈哈
當然為了不想被念不想糟蹋食物,我有吃完啦

對了,差點忘記說
關於網絡問題,這個我超級不解的咯!
去了兩天,我兩天完全無訊號!
可是我家隊長兩天訊號滿滿!
還可以打電話給朋友有來有去的勒
是怎樣噢 = = "
還有關於wiifi,只有在餐廳能用噢
越靠近櫃檯越快!
如果你住靠得近餐廳,房間稍微能用噢
這個我也很不解!
我在房間什麼wiifi都是收不到的
我的朋友卻收得到
又是怎樣噢 = = "


餐廳旁邊就是Reception噢

裡面的一些設備都是Free of charge的噢
放心使用



Reception旁邊有公用廁所,然後就是用具店
所需品或者孩子的玩具泳衣救生圈都可以這裡買

旁邊就是租借浮潛用具的地方
潛水用具也有(要潛水需要有教練才能噢)


租借店前面的景色

租借店走過去就是住宿
(我們不是住這個方向噢)
這方向的住宿有Beach front,Frangipani Villa和Waterfront Bungalow
也有我們這種hillside deluxe的
在Beach front後面
對了,這裡可以參加Kaya的活動還有一些水上踏之類的
不過都需要額外付費噢

來這方向的我拍了很多住宿外觀的照片,給大家參考參考

Beach front

接下來的都是Hillside的房間
有standard的,有deluxe的





這道路晚上挺暗的噢





 hillside的屋子再過去還有很多屋子
不過我沒拍噢
因為那時....相機快沒電了
我需要留著電力拍風景噢

這件是唯一一間Waterfront的是玻璃房的
整個房間都是看得進去的


海水不管在什麼角落都是清澈無比的



 Beach front





清澈的海

一路上的風景





看到這隻孔雀我就想笑!!!
好吧,是我逼它走到絕境的
哈哈哈哈,因為我要逼它開蜓嘛~~~


來,大家回萌一笑
好吧,這次的trip我成了camera women
不過是非常不專業的那種啦,哈哈哈

我只是....想休息








順著路一直往後走就會看到這些風景噢
其實可以環島噢
我們走到這裡就沒繼續了,因為我們緊張要去浮潛了
如果繼續走,你們能去到很多岩石的地方,和洞穴的地方
我是沒找到洞穴啦,不過我從網上的遊記是不錯的啦
反正在Rawa是沒事做的,有興趣的朋友們就去探險找一下吧




照片裡的岩石我有下水走過去,要走過去的朋友要小心噢
石頭上很多青苔,很容易滑倒

允許我一直發一發我朋友們的自拍吧,哈哈哈
自然光果然是美的






在我們在這裡拍照的時候,我們的隊長擅自跟Rawa的經理坐車走了
後來我們經歷了一段一般人在Rawa不會經歷的過程,一段一般人不會走的路

其實上的這段video已經開始不危險了,因為要到目的地了
沒那麼抖斜,之前的沒錄到
這輛車其實只能坐最多三個人,可是我沒真的不想走路回去
就硬擠在後尾,其實平衡不好的話我們會翻車的
幸好經理技術好,哈哈哈

我們三個坐的不是位置來的咯,上坡時嚇死我們了
幾怕因為我們太重,車會翻,到時我們會狗吃屎的咯,哈哈哈
那段上坡危險的地方,我沒拍照沒video,因為我害怕得兩手抓緊車邊




小段video,隨意拍的,有點搖晃,不要介意呀
(我不會edit video,將就下吧)



好啦,跳tone一下
現在來說說潛水和浮潛
Diving and Snorkeling
這兩樣是不同的東西噢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都知道

這次的旅程有小小的嘗試了我的初體驗
那就是Diving
那天很幸運的遇到教練有在島上,準備帶幾個老外出海深潛

我們就這樣誤打誤撞的參加了簡單的課程
學習潛水,一定要有教練才能Diving噢
當然我們是沒資格去深潛的
我們只在5m的高度下學習(大約一層樓以上)
真的超興奮的

先下水,習水性


講課中,背氧氣筒
說真的,這個真的需要足夠的體力
因為非常重
還有腳力
白衣的就是潛水教練啦
他的寶寶超級可愛的咯
晚上還請我們喝酒勒,哈哈哈

還沒穿好



現在我們能著地的地方學習呼吸和一些基本的安全

謝謝教練幫我們拿相機,哈哈哈




我們隊長的頭髮真的快笑死我了

雖然我們沒去到深海潛水
但是我知道這是我們三個的目標!
即使我們不是一起去完成
也會努力的自己去達成

因為我們就是我們~愛挑戰自己~
不喜歡輸給別人,更不喜歡輸給自己的...
我們~❤️

很多極限挑戰我們都一直很想嘗試...
即使要花一輩子慢慢去完成我們都甘願
只是我們腳步都不同
我只能慢慢一步一步來...
OW在等著我們~~~~~~~~~~~~

好啦~
這篇就更新到這裡
原本打算一篇解決完遊記的
可是照片太多太多了
一次過更新肯定沒問題
可是讀者就看照片速度就會load很久很久

所以這次分了 Part 1 & Part 2

下一篇將有更多美麗的照片
上山下海,海量照片呈現
還有和我老朋友的親密互動Video
還有Alangs Rawa Resort的美麗照片

下一篇

❤️ 敬請期待 ❤️




12 条评论:

  1. 你好~

    RM520是一间房的价钱还是一个人的价钱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llside deluxe兩天一夜~
      RM520一個人~
      Rawa Safaris全是以一個人計算~

      Hillside standard兩人房就是RM460

      删除
  2. 你好可以问你你是上网站订购还是跟什么代理人订购的吗?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直接和官网订购即可~无需透过代理哦~

      删除
  3. hi,刚刚看到你回楼上的说RM 520,是for 一个人?full package?你们是三人一间房+两个人一间房吗?意思是不是三个人一间房一个人,是520,两个人一间房也是520,这个意思吗?
    看到请回复,我和朋友安排着去rawa岛,可是不会book,谢谢

    回复删除
  4. hi
    请问在官网订有包括船费吗?
    订的时候要一次过给完吗?

    回复删除
  5. 妳好,可以請問潛水的費用嗎?我只看到租借費是85塊,那教練和額外的費用呢?謝謝妳^^

    回复删除
  6. 你好,想请问下rawa岛有很多酒店选择的吗?你们有请导游之类的带你们去玩?

    回复删除
  7. 請問這裡1月可以去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