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自己

我爱自己

Nuffnang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分享】Homemade Tiramisu(製作方法)(免烤蛋糕)







在网络搜索一下
你就可以找到一大堆关于Tiramisu的含义以及做法

在意大利原文里「Tira」是提、拉的意思
「Mi」是我的意思
「Su」是往上的意思

 合起來就是拉我走,也就是帶我走的意思

很浪漫对不对,呵呵
其实故事是這樣的(erm,我大概說下,不是記得很清楚)
就是一位军人要去打战了
而他的妻子为了让他在外面能吃到家里的食物
让军人想念家里
所以自己研发了这个Titamisu
差不多就是这样啦
哈哈哈

其实自己制作Tiramisu一点都不难
現在就来分享食谱

备注:
Tiramisu的做法滿街都是,而且千变万化
有非常,非常多的做法
所以我这个也算是万个做法中的之一


食材:
1)蛋黃 3 粒
2)糖粉 100g(随意自己喜欢)
3)UHT 鮮奶油 400g
4)Mascarpone 500g
5)即溶咖啡粉
6)開水(預備沖咖啡的)
7)咖啡酒(咖啡精也行,幾滴就好了)
8)可可粉
9)手指饼干


做法:
1)蛋黃加入糖粉攪拌,同時隔水搅拌至稍微白了就行了(煮著的熱水,人工攪拌)
2)鲜奶油打发至滑,有纹路即可
3)Mascarpone倒入鮮奶油裡面搅拌即可
4)加入做法1的蛋黃攪拌

Tiramisu的经典精華Cream就大功告成了噢

接下來就是
5)泡咖啡然後加幾滴咖啡酒
6)手指餅沾咖啡
這個步驟很关键,因為万一你沾得太多,
手指餅就會过軟,會变得不好吃的
快速沾了就要馬上拿起來噢
7)一层手指饼干一层Cream,以此类推
8)放入冰箱3-5小時
9)要吃時撒上可可粉即可

一份可口的甜品就出爐啦

备注:
要吃之前放进结冰格半小时至一小时后再吃,
口感就会像冰淇淋这样。
时间自己拿捏,不易太久,会变很硬。
还有就是,蛋黄在隔水搅拌的时候记得要不停搅拌,不然蛋黄可能会熟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
哈哈哈

Tiramisu最重要的三點
第一:手指餅乾
第二:Mascarpone
第三:咖啡
我不敢說我的做法是最正統的
但絕對是道地的Tiramisu該要有的材料都有用上了
因為網絡上有很多做法都經過改良或者更加簡單明了的做法

好啦,下面提供照片大家參考噢
(照片拍得非常不專業,大家將就看看下丫~)





我用的的咖啡精噢
也是非常香的

手指饼干
我兒子的最愛,哈哈哈

蛋黃加糖粉隔热水搅拌
要不停的轻轻慢慢的搅拌,不然蛋黄会熟

深一点的也没关系


鮮奶油打發

打好了噢



加入Mascarpone

又是攪拌
  
泡咖啡



沾了咖啡的手指餅



上cream




 喜歡幾層自己決定噢
這是很隨性的
哈哈哈





撒上可可粉
好啦
(抱歉外觀有點不好看,當時是在外面的餐廳自己隨性撒的,
哈哈哈)




這是做成大蛋糕的Tiramisu

我人生中第一粒的蛋糕
就是我家藍大人的生日蛋糕啦
意義重大
很興奮
(这蛋糕是29-4-2014年的时候做的)

安全脫模
鬆了一口氣

來點滿滿愛心吧
呵呵



完成啦
~~~~~鏘鏘鏘~~~~~

巧克力因为没有完全融化就上在草莓上
所以很粗糙
其实只要融化到顺滑就会很美的。
要有耐心。当时有小朋友吵吵闹闹,所以就比较赶时间。






謝謝大家的觀看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噢

【The end】





















2 条评论:

  1. 请问 手指饼 可以在哪里买到呢?我是kl地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