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自己

我爱自己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分享】Homemade Tiramisu(製作方法)(免烤蛋糕)







在網絡Search一下
你就可以找到一大堆關於Tiramisu的含義以及做法

在義大利原文裡「Tira」是提、拉的意思
「Mi」是我的意思
「Su」是往上的意思
 合起來就是拉我走,也就是帶我走的意思
很浪漫對不對,呵呵
其實故事是這樣的(erm,我大概說下,不是記得很清楚)
就是一位軍人要去打戰了
而他的妻子為了讓他在外面能吃到家裡的食物
讓軍人想念家裡
所以自己研發了這個Titamisu
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哈哈哈

其實自己製造Tiramisu一點都不難
現在就來分享食譜

備註:Tiramisu的做法滿街都是,而且千變萬化
有非常,非常多的做法
我只分享我做的,其他大家別的地方看到和我不同的話
別大驚小怪噢
因為Tiramisu的做法真的多到我也不知道有多少噢

準備:
1)蛋黃 3 粒
2)糖粉 100g
3)UHT 鮮奶油 400g
4)Mascarpone 500g
5)即溶咖啡粉
6)開水(預備沖咖啡的)
7)咖啡酒(咖啡精也行,幾滴就好了)
8)可可粉
9)手指餅乾

做法:
1)蛋黃加入糖粉攪拌,同時隔水攪拌至稍微白了就行了
(煮著的熱水,人工攪拌)
2)鮮奶油打發至滑即可
(千萬別打過頭了,鮮奶油就會變得粗粗,然後不夠凝固,
還有這步驟請用攪拌器噢,人工打不發的)
3)Mascarpone倒入已打發的鮮奶油裡面人工攪拌即可
4)加入做法1的蛋黃攪拌

Tiramisu的精華Cream就大功告成了噢

接下來就是
5)泡咖啡然後加幾滴咖啡酒
6)手指餅沾咖啡
這個步驟很關鍵,因為萬一你沾得太多,
手指餅就會過軟,會變得不好吃的
快速沾了就要馬上拿起來噢
7)一層手指餅一層Cream,以此類推
8)放入冰箱3-5小時
9)要吃時撒上可可粉即可

一份可口的甜品就出爐啦

備註:
如果想要能放久一點那麼放結冰格噢
Tiramisu會比較硬,比較容易脫模
也能放久一點


是不是很簡單呢?
哈哈哈

記住了,Tiramisu最重要的三點
第一:手指餅乾
第二:Mascarpone
第三:咖啡
我不敢說我的做法是最正統的
但絕對是道地的Tiramisu該要有的材料都有用上了
因為網絡上有很多做法都經過改良或者更加簡單明了的做法

好啦,下面提供照片大家參考噢
(照片拍得非常不專業,大家將就看看下丫~)


Mascarpone呢
我試過這兩種
個人比較喜歡藍色那罐
味道說不上來
就比較喜歡
哈哈哈

我用的的咖啡精噢
也是非常香的

手指餅
我兒子的最愛,哈哈哈

蛋黃加糖粉隔熱水攪拌

鮮奶油打發

打好了噢

加入Mascarpone

又是攪拌
  
泡咖啡

沾了咖啡的手指餅

上cream

 喜歡幾層自己決定噢
這是很隨性的
哈哈哈

撒上可可粉
好啦
(抱歉外觀有點不好看,當時是在外面的餐廳自己隨性撒的,
哈哈哈)

這是做成大蛋糕的Tiramisu

我人生中第一粒的蛋糕
就是我家藍大人的生日蛋糕啦
意義重大
很興奮

安全脫模
鬆了一口氣

來點滿滿愛心吧
呵呵

剩下最後步驟了

由於我心急加上要顧寶貝兒子
巧克力還沒完全融化了我就沾了
搞到巧克力粗粗不夠滑
下次我相信我能做得更好的,哈哈哈

完成啦
~~~~~鏘鏘鏘~~~~~




謝謝大家的觀看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噢

【The end】





















2 条评论:

  1. 请问 手指饼 可以在哪里买到呢?我是kl地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