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自己

我爱自己

Nuffnang

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是冰天雪地北海道之秘境道东篇(阿寒湖和网走)


一年一度的旅行,这次也是临时决定地点
「北海道」
先来给你们了解北海道的位置分区:
北海道划分为道央、道南、道北、道东四个区域,
初次去北海道选择游览道央以及道南道北居多,如想深入探索则留出时日游览秘境道东(交通较不便)。
北海道有很多机场,最大的就是新千岁机场也是北海道首要机场,
以札幌为主要中转地可乘坐JR(搭配各线巴士)到达各个目的地,
另外旭川也是重要中转城市,附近也有到达机场。
接下来都是比较小的机场如函馆、钏路、女满别,好像还有一个在稚内~

☃️道南:函馆
☃️道央:(北)札幌、小樽、朝里、登别,(南)新千岁、支笏湖、洞爷湖
☃️道北:北→南
稚内、旭川、美瑛(美马牛、北美瑛)、富良野(白金温泉)、星野度假村
☃️道东:逆时针
带广(十胜温泉)、钏路(阿寒湖、屈斜路湖、摩周湖)、知床半岛、網走
选择道东你会觉得,你不是在北海道,而是感觉在秘境里~道东这块秘境我还缺了知床报道和十胜,我相信我会再去的。


📌行程
今天要写的主要是我头四天的行程 :
Day1️⃣宿东京羽田机场附近,方便隔天转机
Henn Na Hotel 

Day2️⃣转机钏路,前往阿寒湖半日游
* 阿寒湖→阿奴村→阿寒川
Hotel Kamuinoyu La Vista Akangawa 

Day3️⃣阿寒湖包车去到网走
* 鹤居村/鹤见台→摩周湖→硫磺山→屈斜路湖砂汤(天鹅聚集点,午餐点)→古丹温泉(天鹅聚集点)→和琴半岛(还是看天鹅的,有多的时间才会去)→美幌垰
Dormy Inn Abashiri Natural Hot Spring

Day4️⃣网走女满别机场转机新千岁坐JR前往小樽
* 网走破冰船→小樽河夜景
Authent Hotel Otaru

Day5️⃣小樽-札幌
* 小樽河→天狗山→小樽街→札幌狸小路
Dormy inn sapporo Annex hot pring(就在狸小路6)

Day6️⃣新千岁市(Kkday day tour )
* 支勿湖→洞爷湖→洞爷湖万世阁午餐→昭和新山→有珠山
Dormy inn sapporo Annex hot pring(就在狸小路6)

Day7️⃣旭川-美瑛-富良野(Kkday day tour)
* 旭川动物园→富良野薰衣草园午餐→美瑛青池→白须瀑布→星野森林精灵露台
Dormy inn sapporo Annex hot pring(就在狸小路6)

Day8️⃣札幌-新千岁机场
* 北海道旧市厅→时计台→电视塔→逛机场
Air Terminal hotel 

Day9️⃣回去热得要命的,却极少天灾又温暖的马来西亚
延伸阅读:
北海道之住宿琐碎详细
🔗                  


再开始之前我来说说故事
其实原本计划是阿寒湖包车直上知床半岛。
入住宇登吕的海豚酒店一晚和斜里站前一晚。

去感受鄂霍次克海的震撼,去参加冬季限定的活动,
为了参加宇登吕的五湖漫步和躺流冰这两项冬季限定的活动。
其实还有很多限定的活动,只不过我没那么多时间参加,
加上我要的日期也都满额了。

宇登吕五湖是世界文化遗产,知床国立公园的核心景区,
而躺流更是冬季限定活动,从俄罗斯南下的流冰进入鄂霍次克海,
经过纹别、网走到达知床半岛,穿上特制的防寒服直接漂躺在大海上。

很可惜,我预定的活动被退订,因为满额让我措手不及,
活动一天有限定多少组能进入,所以位置确实很紧张,
也是我自己疏忽那么迟才去预定,一直犹豫不决,
最后确定被退了后急忙在出发去北海道的前两三天赶快取消了我在知床的两晚酒店,
改订网走和小樽,也很幸运的原本是要买16号飞机从女满别飞新千岁,
但我还未买,一切都来得及更改行程,提早回去道央。

要不然我就真的要在知床发呆慢慢慢看鄂霍次克海了。
改订网走之后连忙去看流冰船的船票,所幸,
冬季限定的流冰船在最后一刻我还能预定上,
而且还是我要的时段,不然就跟流冰完全没缘分了~
谢谢大家看我啰里啰嗦,现在游记开始啦

12/2星期二day 1
下午两点的飞机去东京,凌晨4点就起来准备去皇后的巴士站乘坐
YOYO bus去klia 2

这趟飞机我们首次乘坐premium flatbed豪华平躺椅

在机场的时候可以去Airasia premium red lounge休息洗澡和吃免费的食物。
×洗澡有提供毛巾哟






















人生第一次坐flatbed,不好意思的拍多几张照片
(当我带着眼镜的时候呢,姐姐我是素颜状态,请见谅)





飞机提供的ipad,让我们看电影的
我没用,我老公用的




抵达东京的的第一餐,因为是凌晨所以也只能在family mart解决。
因为第一次来日本,很不适应,找酒店的free shuttle bus找了一两个小时,
真的很想哭,一直被那些日本人点去荷兰这样……
最后没办法的情况下只好打国际电话给酒店……
因为我们是在kl机场向klook租了pocket WiFi ,所以我们没有买sim卡。
这里插个话,这个pocket wifi非常给力,网速快得不要不要的,
我下载了10多集的戏依然很给力。
好啦,幸好我打给酒店,让一个日本司机帮我们沟通我们的所在地,
最后这位司机原本在等自己酒店乘客的却愿意载我们去到我们酒店的shuttle bus那里。
真的非常感谢他的帮忙,让我们可以回到酒店。

这蛋包饭很好吃哟~

13/2星期三day 2
凌晨4点起来了,5点半酒店的shuttle bus去机场,乘坐7点半的飞机去钏路,
再搭公共巴士去阿寒湖,大概11点我们就抵达阿寒湖巴士站了,
我就立马联系了阿寒川酒店,让他们三点来pick up,
等车的这段空挡,我们去了阿寒湖和阿奴村逛逛吃午餐。
冬季的阿寒湖整个湖泊都结冰,此时所有的活动都会在结冰的阿寒湖上进行,
晚上会有冬季祭奠放烟花,非常非常非常的热闹。
我并没有去玩那里的活动,只是单纯的走走看看拍照吃午餐。
时间充裕的朋友们可以就住阿寒湖旁边的酒店,随时能出来玩。
抵达钏路的第一幅雪景(东京并没有雪)


阿寒湖的公共巴士大家不必担心,我并没有提前预定,
现场有很多时段的班车。
一个人2150yen
日本是个非常守时的国家,巴士非常准时,
38分就一定出发,不等人。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态度。
请不要让大家浪费时间等待!

北海道的第一支牛奶冰淇淋在钏路机场
很不错好吃。

阿奴村,两种不同的调色,到阿奴村的时候因为下雪,天灰灰,
阴阴暗暗的,不调色真的照片不能看


这边天灰灰


这边却有蓝天白云











背后那座山好像富士山哦
后来才发现北海道各种山都好像富士山,哈哈哈


















这条路就是去阿寒湖的湖上




阿寒湖的商店街




从阿寒湖车站去阿寒湖必经之路









阿寒湖的第一餐在阿奴村解决
一间非常道地的日本餐厅,完全就是看图点餐,
看不懂写的是啥





这里偷偷的给你们看几眼这晚住宿的环境。
就在阿寒川旁边。这晚是我们在北海道温度最低的一晚,
零下16°一整晚都在下雪呢








14/2星期四day 3
包车阿寒湖一路玩景点直达网走8小时
五人车RMB 3400,人多比较划算,淘宝预定
*也可以选择不包车的经济玩法,在钏路市区一日游观光巴士,出发终点都是钏路,没去美幌垰,少去了一些小众景点,下车观光时间也非常短,需要预约,
会选择包车是因为我的旅行时间很短,原本是一路玩去知床,
知床交通比较麻烦,而且包车能去美幌垰,所以当初果断的决定包车。
后来因为知床的五湖漫步和躺流冰的活动被退订,
我只好紧急的退了两晚知床宇登吕和斜里的住宿,
改订去网走和小樽。
这个淘宝包车很推荐大家,客服随时都在线,
各种问题都会配合,日本司机也很敬业有礼貌细心。

今天的行程我这里温馨提醒大家,如果在冬季来,
记得保暖做足,尤其脚,如果脚没穿好,
一整天都会难受。之后手和脸,不过这两个很难避免,
因为要拍照,都必须露出来的,我的手一整天都冻到非常疼,
脸冻得鼻涕自己流出来我都没感觉。

第一站:鹤见台30分钟
这里拍照必须很专业,需要专业相机,
像我这种gopro还是普通相机,没有长镜头根本拍不了鹤啊,
很想翻白眼的一个景点
我看别人的游记这里都拍成仙境这样的……
司机原本给30分钟,不过我们10-15分钟就走了,
还上了厕所才离开呢,这里时间省起来也好,
后面还有很多值得留很久的景点





多亏了我家贞贞的Gf 9,不然我也拍不到这些明星鹤,
虽然没办法拍得更近,但是能拍到已经很庆幸了~
已经很尽力去拍到它们了,哈哈哈








第二站:摩周湖30分钟
这里30分钟不够用!!!摩周湖有各种角度的展望台~
所以第一站省的时间都用这里~
不过也很难在上面待很久的……
因为风太太太……那种刺骨的冻……
不过也是非常的爽啦,哈哈哈

我们很幸运的把常年起雾的摩周湖全面貌看得一清二楚了~
摩周湖是N年前因巨大的火山爆发所形成的,海拔351的火山口,最深处212米,完全没有河流的流动进和出。摩周湖都被海拔300-400的各种岩壁包围~所以也很难下去靠近湖面~摩周湖湖面犹如镜面,湖上经常起雾,一年里能看清楚整个摩周湖的时段也很有限,都是凭着运气而已~

摩周湖在冬季因为湖面是各种层次的结冰,
不是一整片的结冰加上背后有好几座山的围绕,
整个气度磁场完全不一样,这趟旅程北海道的三大湖我都去了,
最美最震撼的非摩周湖当选No 1,这个点值得来哟~

看到吗?真的是一层一层结冰的啊








多谢路人美女的帮忙拍摄






  



  






第三站:硫磺山
30分钟
山如其名,就是硫磺味极重,但是不至于不敢靠近~
我们有走到最里面看硫磺~
这里非常辽广~
























第四站:屈斜路湖砂汤1个小时(吃饭点)
来了北海道才发现,北海道没有不好吃的咖喱饭,
没有不好吃的拉面,哈哈哈
都超好吃~
这个吃饭点有温泉可以泡,但是非常小,
我当时是没遇到网美在泡啦
这里还有卖温泉蛋噢








第五站:古丹温泉30分钟
这就是砂汤的公共温泉♨
这里其实很好取景,超多地方很好拍,
而且这里积雪非常厚,很好玩,在这里待了不少时间。

很多中国人在这这里狂拍那种,各种脚架,还有一对情侣我觉得男的好可怜。
一直被女朋友骂的……我真不明白男朋友帮你拍照了,
干嘛还一直骂,真的很惨……
这天让我见识到了中国网红的威力……
男的都好像奴婢这样……突然觉得我老公真幸福

这里的露天温泉算是响当当的
各界blog主,网美,instagram都会来这里感受露天泡温泉aun在拍个逼得不得了的照片
不过可惜我没遇到,哈哈哈



















































第六站:和琴半岛30分钟
这里我们没用到那么长时间,感觉一直在看差不多一样的温泉,
已经无感了,很懒惰拍照了








第七站:美幌垰
是我最期待的,也是这次的最后一个行程,最靠近网走的景点
其实以上的景点都有观光巴士可以去,终点也可以在网走,
但是观光巴士没去美幌垰,所以我才狠下心包车,
一开始老公觉得我为什么要花钱包车,但是整个行程下来的服务,
自由的时间配合,不需要等其他人,还有所去的景点,还是值得的。










刚开始爬的时候还有楼梯

到要一半的时候,雪都把楼梯埋起来了。所以爬上去就有点难度,因为挺滑的
上还行,就是下比较危险,随时会被美幌垰丢下去的感觉





我们到达最高点啦









这里打岔一下。哈哈哈
真的很推荐这双雪靴
防滑防水防寒完全棒棒哒
我一次都没摔倒,也因为这双鞋,10天里,
脚完全就好像被保护得特别好~
我在Universal 看一双差不多马币280-350左右,
我就在Universal 里试穿size,让自己知道大概要买大几号,
然后摸一下他的品质。之后就去淘宝找,我老公的人民币268,
而我的人民币238,品质完全跟Universal 的一模一样!!!
这算是我这趟旅程淘得最满意的之一了。


最后一站结束后司机直奔网走酒店
从美幌垰去网走大概一个小时就抵达了。
司机非常细心,让我们下车后等一会,他仔细检查我们有没有遗漏的物品,
再一直跟我们道歉。这也算是这趟旅程淘得最满意之一的了~
回到酒店checkin以后就出来找吃,找到了一间蛮多人推荐的

🦀网走的喜八
也是无意间发现的当地的日本餐,喜八最出名的就是鲨鱼肉和帝王蟹,
我们点了鲨鱼肉拼盘,蟹脚,
像鳗鱼可是不是鳗鱼的不懂什么饭和盐烤也不懂什么鱼,哈哈哈
鲨鱼肉我只try了一个我就不敢吃了,不合我的胃口,
可是老公说很好吃,我老公也说蟹脚很鲜甜,跟我们本地的果然有差。



第一杯的烧酒
老实说我真的喝不惯,所以我只喝了一杯


这个是鲨鱼肉,生的,我一样吃不惯,其实也不敢吃,
老公就一直碎碎念说我来北海道都不try,所以勉强的吃了一个,我真的接受不到咯


日本的鱼真的很新鲜,烹煮的手法也很不一样,肉非常Q


这个我老公说非常好吃,很鲜甜


像鳗鱼可是不是鳗鱼的不懂什么鱼的饭


15/2星期五day 4
🚢破冰船
船票RM129一人
*Kkday购买
很多人都以为看流冰只有冰岛才有,其实还有一个地方就是北海道的纹别网走知床,
都看得到流冰。
当然网走最大的卖点就是鄂霍次克海的流冰,乘坐网走的aurora号,
出发去鄂霍次克海观看。
鄂霍次克海的流冰是俄罗斯流下来的,会先经过纹别,再来网走,
在最后就是知床。所以纹别也能坐流冰船garinko号,而知床就是躺流冰的活动。
破冰船是整个冬季限定的活动,只有一个月或者两个月。
看气候和流冰的状况才来决定他的时间。每一年都会有点不一样。
网走还有大家都会一去的网走监狱,网走在还没开发之前是没人敢来的,
因为主要都是重犯被流放的极寒之地,
后来政府要开发网走。就让重犯来修建道路和各种,
才有今天的网走。

船票我是在kkday预订的。没比对过官网的价钱。
我订的是一大早九点半第一趟的船。
在网走我们入住的是dormy inn,走路去车站2分钟,
车站有巴士去码头,
半小时一趟,原本我们打算坐巴士去的,
但是等了半小时却说八点半的车没有,
最早改成九点了,眼看来不及了。
就询问了车站人员,
原来走路从车站去码头才五分钟啊,
也就是说从我住的酒店过去也就7-10分钟啊
就是酒店直直走去就对了。
所以我们当机立断的就走过去,
真的很幸运我们到的时候还没有很多人,
所以我们排在很前面,但是呢,
其实排在前面也没用,最后我们还是找不到最佳位置。






排队中


听到别人的导游说,天气暖化关系,今年流冰比往年少了很多,
所以在码头的时候只有非常少的碎冰。




满满都是人,整个旅程下来,我发现我和我老公真的很不敌各路游客,
每次都挤不进最佳位置的,很悲剧


越来越接近流冰的所在地了


来了来了
超兴奋的
其实这个时候因为一直在外面等流冰
我早已经冻成狗了
冻到鼻水自己流,手早就跟冰条没两样了










很喜欢这张照片(after edit)








拍到已经不想拍了,已经已经冻到都不想拍照了
可是这时候才发现原来船头能去!
看到我们身后吗,船还没行驶的时候整个海洋都是大片大片还没碎的冰


这张是因为真的实在冻得受不了了,想赶快进去船里。
可是刚好看到海鸥,就马上叫老公赶快拍赶快拍,
因为来得太突然,我的表情头发也来不及管理了,哈哈哈


女满别机场非常非常非常的小,一开始车站的人表示让我们坐一点的巴士去机场,
去机场45分钟,然而我是三点的飞机。当下我就傻了,
和老公对眼的小声的说:我们赶得及咩?

那么短的时间还要check in之类的,深思熟虑后,我们还是选择提早去机场了,
坐中午12点的巴士,实在不敢冒险坐一点的巴士。
后来去到了机场才发现,OMG,原来女满别机场那么小的,
安检也非常简单,不到半小时,check in 行李,
安检一下子就搞定了,
我们就这样傻傻在里面要等两个小时🤣

这时候才知道原来日本内飞一小时前来都是可以的。
但是人生地不熟的,
再选一次。其实我还是不敢冒险。哈哈哈

再见了!美丽的道东秘境!
一定会再见!




总结:
其实一开始并没有想要把知床和网走排进去的,因为时间实在不够,
当初只排了阿寒湖而已,就打算直接飞去函馆再去登别泡温泉了,
毕竟函馆的百万夜景,小丑汉堡,五陵角和登别的熊牧场上的观景台俯视到火山和大海在两隔壁的景观实在也很吸引我!
但是和朋友聊着聊着,觉得不如把函馆登别抛弃吧
因为真的很想去知床,知床需要空出3天2夜,才能勉强参加两项活动
只可惜最后依旧与知床没有那样的缘分
所以索性就去破冰船吧,去了之后很庆幸的我来尝试了
这趟道东之旅留下了下次一定能够要再回来的遗憾~


谢谢大家看完我这篇太长的游记🙈🙈🙈

下一篇的  见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