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自己

我爱自己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中国游Day1】来到热闹城市<长沙>


26日2月2013年
星期二
晴天

是我的相公一年一度的长假
当然我们不会放过这次的机会
原本是想要去韩国的
但相公说
爸妈老了,我们还年轻
陪陪爸妈去他们想去的地方吧

我们俩就跟随他们的脚步参加了老人团
会说老人团的原因是因为
中国-湖南-张家界
是只有老一辈的非常想去的

导游自己都很好奇的说
这团是她带了那么多团唯一看到年轻人的
哈哈哈

我们的行程是酱子的

8天7夜
中国-湖南省
长沙,韶山,常德,凤凰古镇,袁家界,张家界

简单的介绍一下
中国湖南呢
其实没什么东西好玩的
主要都是看风景居多

由于我们主要呢是去张家界
所以这一趟行程
都是以深山,高山为主
很少在城市
只有刚去的头一天和最后一天在长沙这个大城市

湖南省,简称“湘”,位于长江中游江南地区,因大部位处洞庭湖以南得名“湖南”,又因湘江贯穿全境而简称“”(别称:楚、湘楚,三湘四水),为中国国家一级行政区;境内广植芙蓉木芙蓉),古诗有“秋风万里芙蓉国”之句,故有“芙蓉国”之誉。湖南的省会长沙市,省政府驻地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路。湖南全省的汉语方言以湘语为主,在部分地区则主要使用赣语湘南土话西南官话瓦乡话客家话等方言。此外,苗语湘西方言、勉语瑶语的主要分支)、侗语以及土家语等少数民族语言在湖南省西部和南部的少数民族聚居区使用。

湖南是一个多民族省份,全国56个民族,都有居民在境内生活。少数民族总人口达658万人(名列全国第6位,次于广西、云南、贵州、新疆和辽宁),约占总人口的10.21%。少数民族中人口较多的是土家族(264万)、苗族(192万)、侗族(84万)、瑶族(70万)、白族(13万)、回族(9.7万)、壮族(2.4万)、蒙古族(1.6万)、满族(8206)、维吾尔族(7939)等。少数民族分布在全省14个市州,但多数在湘西、湘南一带,呈小聚居、大分散态势。全省有1个民族自治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辖1市7县)、7个民族自治县(即城步麻阳2个苗族自治县,新晃芷江通道3个侗族自治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江华瑶族自治县)100个民族乡。此外,桑植县和张家界市永定区也享受自治地方优惠政策待遇。全省民族地区土地面积约占全省总面积的28%。

大概的讲解就是这样

这天我们将坐7点半的巴士前往樟宜机场
然后12点45分的飞机飞往长沙

在等待巴士来载我们啦
旅行的8天里我都完全没化妆噢
请忽视我的素颜丫
(我知道我素颜不能见人 >_<)
我只是想轻轻松松的旅游8天
所以就不在脸上折腾了丫
呵呵
所有的照片都是original
完全没加工过丫
第一天是酱的啦
自拍居多,别介意丫,呵呵
照片都是由自拍神器casio tr150olympus xz-1
所拍摄滴丫




到机场噜
来吃早餐

等待飞机噜

下面这两张是相公的手机拍滴丫
在机场都是不能错过喝星巴克的
哈哈哈哈





准备起飞噜


在云上的感觉格外好
\(^o^)/~
赞丫❤




几想跳下去躺在云海中
(幻想中,哈哈哈哈)



这飞机提供的小点心还蛮好吃的噢

至于飞机餐
没办法,不吃就得挨饿


大概6点我们抵达长沙机场啦
坐飞机真的是有点折磨啊

一下飞机拿了行旅
我们就看到我们的导游啦
是个美人儿来的wor
伍瑶云
她说以当地的称号
我们可以叫她小伍/小5

小5接了我们就马上带我们去享用晚餐

熟悉我的朋友姐妹们一定知道我是个非常非常挑食难搞的人来的
但是来到中国的8天
意外的我觉得食物都还不错
中国的食物都算蛮健康的
以菜为居多
如果是以前的我
我想我会饿死在中国liao咯

以前的我是个滴“”不沾的,可是跟相公久了
我既然慢慢的开始接受吃菜的习惯了

这就是当晚我们的餐馆
真的是美爆了
小5说
这是长沙最高级的酒家

【西湘楼】
这是大门口


这就是整个湖南省
最出名的的酒
名叫酒鬼酒

小5说就是酒鬼背着酒
所以就叫酒鬼酒
有去湖南的一定会买这个本地酒回去做纪念的

吃饭的地方就是这样的
一栋一栋的
这栋特别漂亮
可惜我们不是这栋

这才是我们的栋

整个西湘楼里有很多栋这样的建筑物
都是提供给顾客用餐的
非常的壮观

由于我太饥饿了
所以我没勤劳的拿起相机把美食给通通拍下
而是看见食物了就马上的
痛快的干一回儿了

这张是相公手机拍的
不是很清楚

吃饱了后就满足的跑到外面和酒鬼酒拍照了
当晚真的是冷毙了
风衣围巾帽子都在大的行旅箱里
都没拿出来
以为不会很冷
结果我们都错了
冷得我们都不敢把手拿出来呢




吃饱后我们就前往我们第一晚的酒店

【佳程国际酒店】

酒店总体来说很不错
设备齐全
也没令我感觉毛骨悚然的感觉
只可惜是单人床
但是我很胆小的
去到每间酒店我都会叫相公把床合起来
因为我不敢一个人睡
哈哈哈

回到酒店后我们也不可能乖乖地就早早入睡的
我们让小5带我们去附近逛逛
小5就带我们到长沙最热闹的街道
【步行街】
其实步行街的行程是在最后一晚时才去逛的
但我们是年轻人嘛
哪会早睡呢
所以我们就想去步行街看看逛逛了
真的是热闹极了



到处都在卖的冰糖葫茹



因为现在是属于冬季尾
要转入春
街道还是冷毙了
各各商店都还是在卖冬装
并没有什么衣服适合马来西亚穿的
要转入春季的关系
所有冬装几乎都打5折到8折

逛街嘛
当然有收获咯
我买了一件卡其色的冬装大衣
才人民币199而已(相等于大概RM100)
真的是超级值得的

我的相公当然也买了咯
他的外套(就是照片里的)很旧了,也不好看
所以被我逼着买了一件又保暖又时髦(时髦是我个人认为的啦,哈哈哈)
的褐色冬装外套

买了我要的大衣我超级满足的
打算最后一晚时要再来扫冬装货
呵呵

这天就这样的短暂的结束了

参观景点都必须在隔天才正式开始我们的行程
我们都带着期待的心情入睡去liao咯

❤good night❤


【To Be Continue Next Part for "【中国游Day2】韶山与常德的约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