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自己

我爱自己

Nuffnang

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亲子游之非常时期富国岛phu quoc🏝


(游记写于10日至14日2月2020年)
又是来记录旅程的时刻了🙈

话说上一趟的bromo & ijen的
爬山篇还没更新的呢,哈哈哈

不管了,先趁这次记忆犹新,有点动力
就先来更新近期的亲子游富国岛先吧
海量"游客照",敬请期待哟
"富国岛是位于泰国湾的一个热带岛屿
隶属于越南坚江省富国岛县,向东与越南海岸相距40千米,东面与越南海岸相距40千米,北面与柬埔寨海岸相距12千米,西面与克拉地峡隔海相望,南面与马来半岛隔海相离。全岛面积589.23平方千米,相当于岛国新加坡,是越南第一大岛。因为盛产珍珠,又被人们成为“珍珠岛”。"
"富国岛主要划分三大区域:
北部、中部和南部,西侧和东侧两边


北部主要由玩乐+特色渔村+高级度假村构成,有趣的陆地一日游项目、高级宁静的特色度假村都可以在这片区域体验到


中部主要是热闹的夜市+购物+特色玩乐,周围的酒店很多,出行也相对便利

南部则是经典景点+热门玩乐的集中地带

奢华舒适的JW万豪酒店也落址在南端
可以直接观赏到南岛美丽的岛屿风光。"
(这段文字不是我本人写的,借上了网络上的,
因为姐姐我懒惰打字)

其实富国岛没什么攻略可言
一路上你会发现很多都还在建造在规划
还在大规模的发展中,很多大型酒店、大型商场
和娱乐设施都还在建设中的
所以呢,太旧的游记大家就别看了吧
基于还在建设,基本上就是一年变一个样
年年都新鲜的新晋海岛

由于我们带着孩子出游
所以行程主要以孩子为主,并没有紧张的行程
网红打卡的星星沙滩也没去,泥浆浴也没泡

目前因为AA开通了kl直飞phu quoc
所以很多马来西亚人已经很热衷往这里旅游了
这海岛也是近期中国人很热爱的海岛之一
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富国岛对中国落地签
而在越南其他地方就需要签证
但是因为我在非常时期过去富国岛旅游的
所以基本上95%都是外国人和越南本地人
只看到了少数的中国人
所以呢
富国岛还是属于还不商业化的海岛🏝
也因为现在是非常时期(新冠状肺炎)
所以这趟旅程原本都有在一些
酒店门口可以搭免费公共巴士载去
safari和theme park和缆车,
但是我们都没有乘达
也因为带着六个孩子们
所以直接选择了包车五日游
非常推荐我们都包车
(司机不是导游,导游另外)

Opps……对了……
这次去富国岛……很多人一看到我们就有表现害怕
看到我们会连忙找口罩带上……
他们以为我们是中国人……
但是除了这点,其实在岛上,
真的感受不到这里有被疫情影响
岛上的景区到处也都是消毒液提供游客人民使用
岛上也是零病例
随带告诉大家,富国岛上有超级多的消毒液
在便利商店里完全没人购买呢

气候🌤:
富国岛分别为
11-4月旺季(旱季)
5-10月淡季(雨季)
雨季前往,海水可能会浑浊,不够清澈
坐缆车的时候风景或许会有些落差
但是好处就是雨季人少,机票便宜

人数👨‍👩‍👦‍👦:
6大6小
每个家庭人数为4人
总共三个家庭出游,12人出游

航空✈️:
"Anyone can fly"
伟大的AA航空,KL直飞Phu quoc
一家四口出行前两个月才买的
买贵了就不报价了
(当时是11/12/19,还没有爆发疫情)

包车🚌:
五天RM1800
16人面包车,一个家庭RM600
(我们有给小费导游,司机没有)

景点🎫:
Klook购买
(上网买确实比现场购买便宜)
Vinpearl land珍珠乐园
大人RM77.36
小孩RM67.20
(包含了晚餐,自由餐)

野生动物园Safari
大人RM100.59
小孩RM75.85

导游购买(现场购买)
香岛缆车票
大人300,000vnd
小孩250,000vnd

三个门票都是身高低于100cm无需门票

网络📲:
WiFi蛋
RM12一天
在Southkey的i journey租借的


相机📷:
Gopro8
IPhoneX
HUAWEI p30

酒店评价🏩:
📍Lahana Resort Phu Quoc
性价比:⭐️⭐️⭐️⭐️
(对于我们一家四口而言)
三人型房Triple room
💰RM389.50per night (Agoda预定)
→第4人如超过6岁需要额外付200,000越南盾per night,我们一家四口睡,弟弟不需要额外付费。
🍽包含早餐
🚐接送机场服务,需要付费
📲免费wifi
🏊‍♀️无边悬崖泳池
🏋️‍♀️健身房
🎨kids club

📌总结:
酒店地理位置距离机场大约15分钟路程,离主街道上一点点,最出名的杨东镇夜市也是走路可到,如从夜市搭嘟嘟回到酒店12人是100,000越南盾。其他景区都是半小时到45分钟可抵达,属于闹中取静的酒店,酒店绿化非常好,空气清新~酒店外的街道也都是吃的,便利商店,很方便~街道后面就是沙滩~晚上可以去沙滩吃晚餐,我们是没去啦~
酒店服务也很好,泳池和餐厅就在山顶,看到我们要去餐厅都会赶紧从大厅出来载我们上去,下来的话说缘分了,没车在的话就走路,走路下坡很写意,所以大家不要担心。半山有kids club、健身房和pool台~
早餐应该算丰盛,每天会不一样~泳池旁边也有提供给住客毛巾,所以不需要特地带毛巾上去。
无边泳池不用我多讲了,看图就知道很美了~
房间很干净,挂牌了每天也会来打扫,每天都有三小瓶矿泉水提供。
酒店到处都是取景的好地方,只是我们没去拍照~
Opps,对了,酒店旁边有个小墓地,一开始我觉得很惊悚的,后来发现,富国岛到处你想不到的地方都是突然来个小墓地,有的突然住家旁边就放两个墓碑,总之到处都是看得到小墓地,后来才觉得好像没那么恐怖了,就没在意了~反正这五天是很舒服很有安全的度过了~小孩们也都是高高兴兴的~
(以上都是我个人感受,谢谢大家有在读我的分享,感恩🙏🏻🙏🏻🙏🏻)

















富国岛清晨6点半就去泳池游泳了
(马来西亚的七点半)
因为我和我老公习惯六点多起来的


















行程📌:
Day 1
酒店check in
日落晚餐mango bay(需要订位)
Day 2
动物园safari
Rach vem渔村
无人岛海星沙滩
杨东镇夜市(自己从酒店走路过去)
Day 3
珍珠乐园Vinpearl land
Day 4
亚洲最长的跨海缆车
香岛半日游
护国寺
山顶咖啡馆
Day 5
enjoy酒店泳池
海景午餐
回马来西亚

长篇大论及海量照片,慎入
两点抵达后前往酒店check in,
富国岛机场完全没有替我们单一的测量体温
机场非常小,一出就是大门口了
之后准备去享用日落晚餐mango bay
(需要订位,导游帮忙预定的)
我们很不幸运的没看到日落,因为当天多云☁️
食物一般般而已,这地方主要"吃风景"

"在机场和飞机上全程大家都说戴口罩
勤洗手和干洗手液"
"6个在一起就是失控➕逃学威龙六人组"





"妈咪不准买,所以拍照就好"








在飞机上就是想吃它家的鸡饭和椰浆饭




Check in好,休息到五点出发去mango bay
日落晚餐
"Mango bay,我发现每个海岛都会有一个叫mango bay的地方"


"这里也提供spa服务"











这是儿童餐的
水果冰淇淋一set








吃饱了后去酒店外街道跑跑


这个椰子咖啡无敌好喝






safari⏰0900-1700
午餐就在safari吃,一个号称不用去非洲都可以和长颈鹿一起吃午餐的餐厅,食物不会难吃哦
孩子们很开心~
餐厅一定会有异味的,因为长劲鹿就在身边
不过我们还是可以接受的,小孩也说可以接受
因为我们带着孩子的关系,10点到,我们差不多3点才出来。很大的safari,他除了动物园,长颈鹿餐厅,还有一个很大的区域是可以接触小动物,喂食小动物的,但是不是每天开放,不要担心肮脏问题,走到哪里都有洗手台洗手液,消毒干洗手液。再来还有一个区域是需要乘坐巴士进去safari,体验猛兽就在身边的feeling,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它们没有对我们的巴士有什么危险行为,个人觉得很值得带孩子去。
至于海星沙滩,是去到一个叫Rach vem渔村,走着有点摇摇欲坠的独木桥去到水屋,
再搭小船去无人岛,
导游亲自下海找海星给我们,
所谓的海星沙滩其实就是
那个无人岛附近都是住着海星,
旺季的时候才会有很多海星出没。
沙滩海水真的很美,但是也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晒……
晚餐我们就在渔村解决,真心好吃,便宜,新鲜!有个tom yam汤真的是念念不忘啊~
夜市……
我们是从酒店路口外走路过去的
说近也不近,说远也不远🤣🤣🤣
花了多长时间走去我就不记得了
不过记得回的时候坐类似
泰国嘟嘟车大概要100,000越南盾
没什么东西看,走来走去都是相同类似的档口……

在动物园里拍摄的照片比较少
追孩子就够了
所以很少拿相机出来拍摄
我的个人照都是多亏老公一句:
"薇,这里拍一张; 薇,转过来; 薇,快点"
类似这样的快闪所拍的















去长颈鹿餐厅吃午餐了
















让我怀疑人生的独木桥
我们结束了动物园后,就去rach vem渔村
一开始到达渔村的想法,就是渔村
沙滩非常肮脏,一开始就有点带着怪怪的心情继续走
开到这个独木桥,更是让我走到怀疑人生
因为真的很晒,独木桥又不稳这样
原来是要走去海上最前面上船去无人岛
最前面也有海上餐厅,很推荐






出发去无人岛






















在渔村吃海鲜大餐了咯
真的无敌新鲜好吃
推荐哟





这锅tomyam配上越南的Maggie mee超级好吃
我们可以吃超级多







就是这包Maggie mee让我们无法自拔
连续几天都要order这锅!
但是还是渔村最好吃






去"大家都必去的"杨东镇夜市了咯












珍珠乐园(Water park➕theme park)
⏰0900-2130🎫klook预定,包含了晚餐
我们是中午才过去玩的,玩到八点音乐喷泉结束,再拍个照才离开~
一个没什么游客的乐园,乐园虽然不大,但是有小型水族馆,theme park,waterpark和音乐喷泉,但是设备都距离很远,非常非常非常晒,皮肤要焦掉了。怕晒的可以带着伞去,不过我够懒,我没带就是了🤣
我们是一开始先去了水族馆(为了避暑)
再去theme park,然后午餐
再去水上乐园一直玩到太阳下山了才去梳洗
(我和我老公没下去玩,多亏了好闺蜜帮我照料两只孩子,当然我也有在一旁盯着弟弟不让他跑远)
大概七点我们先去吃了门票包括的自由餐了等待七点半看音乐喷泉

一开始音乐喷泉真的真的真的很精彩。
有英文歌和华文歌来呈现~
当时心真的觉得很震撼~
但是后面几首都是越南歌曲
我实在听不懂啊……










































音乐喷泉我没拍照片,但是有video,只是懒惰edit
亚洲最长的跨海缆车
香岛半日游
护国寺
山顶咖啡馆
缆车🚡全程大约22-25分钟,7899.9m长,跨了几座小岛才会抵达真正的目的地香岛
真的很震撼,缆车能乘坐30人
风景确实一流,缆车地下的海水美得不要不要的
但是回程已无力震撼,就静静的坐等回去
体验感还是一流的,
个人认为来富国岛不能错过的项目
哈哈哈
缆车终点站香岛上有个比珍珠乐园还大的waterpark,多怪我我功课做得不够好,
不知道岛上既然还有一个比珍珠乐园还大的水上乐园,而且设备都很好玩的feel……
失策啊……因为当天我们都没带换洗衣物啊……
朋友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却不能玩……
(需要门票)
香岛还有一个公共沙滩,海水很清澈,
有层次感,沙滩上有各种设备,
网红insta风吊床,还有充气滑梯等等,
从水上乐园旁边等待free shuttle去沙滩,
别想走路去哦,很远啊~
沙滩设备都是免费,无需门票的。
我家三父子就是这里重度晒伤了,
直接烧焦了
因为小孩们虽然没带泳衣,
但是真的受不了海水的诱惑,
通通穿着底裤就去玩水了
(有免费的小孩救生衣提供)
多怪我我功课做得不够好,不知道岛上既然还有一个比珍珠乐园还大的水上乐园,而且设备都很好玩的feel……失策啊……因为当天我们都没带换洗衣物啊……朋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却不能玩……(需要门票)
香岛还有一个公共沙滩,海水很清澈,有层次感,沙滩上有各种设备,网红insta风吊床,还有充气滑梯等等,从水上乐园旁边等待free shuttle去沙滩,别想走路去哦,很远啊~沙滩设备都是免费,无需门票的。我家三父子就是这里重度晒伤了,直接烧焦了,因为小孩们虽然没带泳衣,但是真的受不了海水的诱惑,通通穿着底裤就去玩水了(有免费的小孩救生衣提供),而爸爸们则是花钱买泳裤,
陪着孩子下水陪孩子烧焦去了~
妈妈呢?在旁边乘凉🤣🤣🤣


















































































导游很厉害带我们去吃好料
去护国寺之前的午餐,也是超好吃的

护国寺纯粹就是打卡拍照,
因为他是一座面对大海的寺庙🏯
风景确实还是不错的。
















原本行程是还要去网红沙滩的,
就是大家都会去打卡拍照的沙滩,
有各种网红拍照的工具的沙滩,
因为需要入门票,
我们带着孩子也没多大的兴趣去拍照了
(带着孩子的累,我实在无法形容……)
最后选择去了山顶咖啡馆休息喝饮料看日落~
我们去的不是网红的山顶咖啡,
导游带我们去的人比较稀少,
也是看得到日落的。
咖啡馆在山顶,看得到一望无际的海洋,
所以日落非常的美丽~也很浪漫的咖啡馆~
(可惜我家孩子在这时候闹脾气,弄得我和爸爸都没办法好好enjoy美景了)
































我早上六点就起来
赶快趁着孩子们还在熟睡的当儿
硬拉着老公陪我去泳池游泳了
这里六点半已经非常的亮了
我还以为七点多了,无边泳池真的美,无法形容
照片已经上面放过了,我这里就不放了哦

吃了早餐后就是小朋友和爸爸enjoy泳池的时间啦




妈妈们则是回去收拾行李
11点出发去吃海边景观午餐后去机场






















回马来西亚





我老公最开心的就是富国岛上的Heineken
既然才要马币3块!!!哈哈哈
这里的消费真的很低,所以大家不要担心。
再来富国岛的食物还算很合胃口,
煮炒都很好吃,看到很多pizza店,
貌似很多洋人在这里做生意
这里也貌似没有快餐。

总结:这个海岛很适合亲子游👍🏻👍🏻👍🏻

回到马来西亚旅程还没结束
我们上云顶玩去啦🙈










【THE END】

1 条评论:

  1. Did you know there is a 12 word sentence you can speak to your man... that will trigger deep emotions of love and instinctual appeal to you deep inside his chest?

    Because deep inside these 12 words is a "secret signal" that fuels a man's impulse to love, adore and look after you with his entire heart...

    12 Words That Trigger A Man's Desire Response

    This impulse is so built-in to a man's brain that it will make him try harder than before to make your relationship the best part of both of your lives.

    As a matter of fact, triggering this dominant impulse is so essential to achieving the best possible relationship with your man that the second you send your man one of these "Secret Signals"...

    ...You'll immediately notice him open his heart and soul for you in such a way he never experienced before and he'll recognize you as the only woman in the world who has ever truly understood hi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