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自己

我爱自己

Nuffnang

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中国游Day4】岩峰仙境張家界之天门山



1日3月2013年
星期五
冷+北极大风加钱4级
(导游说的)
这天是我来中国8天最最最最最冷的
手脚僵硬
笑都很勉强

一样
6点,7点,8点出发
从凤凰古城离开
前往张家界

去张家界的路上
我们先去了另个景点游览
芙蓉镇 原名为王村古镇
王村古镇是秦汉时期西阳城旧址
是一座有土家族名族的特色和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镇
这地方因为中国影帝姜文和影后刘晓庆二十多年前的成名电影
《芙蓉镇》





我拍不出这瀑布的神韵
=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冬天的关系
为什么瀑布的水那么少

上一张我的网友的照片
她去的时候刚好是春天
花草都很美
没有枯
重点是瀑布的水很旺盛!
相较之下
我的照片拍得很差






天气太冷
拍照手发抖了
蒙了,别介意丫

这是出名的名豆腐

我个人.....不喜欢



中午抵达张家界
我们先去享用午餐噢

今天的午餐
蘑菇宴
里面一整锅都是蘑菇来的






来到了天门山的游客服务中心
准备坐缆车上去啦



那天真的是冷到爆点了!!!!!!
风又超级大
没有风还不觉得怎样
风一来,我真的僵硬得不动弹





 天门山门票

天门山是张家界海拔最高的山
如何形容,比云顶高太多太多了

而天门山的缆车是
世界最长的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车厢式索道

我坐在上面都感觉怕怕的呢
因为这缆车不仅仅是长,也非常的斜
是要坐差不多30-45分钟的时间
刚开始上山时,是完全看不到天门山的
当我看到一座大大高高的山时我以为抵达了
哪里知道不是
导游说需要翻过这座山才能看见天门山
当时我还没害怕缆车的高度
谁知......一翻过了了这座山时
我害怕了
翻过了看到的是很大很大的山
距离还很遥远就能看到有多雄伟
还有无底深渊
够恐怖!

这张是刚出发时拍的
一点都不高

这湖超美的咯!
第一次看见那么翠绿的湖泊

这只是小case啊


终于上到山了
这天的天气不理想
雾大得看不清路
看不清风景
所以照片几乎都是蒙蒙的噢

山上的气候
我家蓝先生说绝对比他在韩国是还冷

因为天门山在冬天是会下雪的
我们上去时是冬季尾
雪已经融了
不过山上还是属于到处结冰的状况
连地面都得小心的走
因为都结冰了,地面相当的滑



冷到我们一直发抖
蓝先生以为他可以tahan
叫他戴围巾戴帽子不要
结果冻得他直跳


远远望过去这里是空中步行
走的是玻璃
往下看可是会吓得脚软的噢
很可惜,那天我们去不给过
因为玻璃结冰得很严重
太危险了


太冷了




这是另一区的全部都是桥中间突然两片玻璃
完全看不出去
因为结冰了
非常滑呢


因为冬天
所有植物都变光头了





因为天气关系
天门山看不到什么风景
所以我们回到缆车的地方休息下
然后出发去
天门洞

这个bb超级可爱的咯
中国的小孩一到冬天的穿着真的是可爱到爆点!!!

冷到不会动了的蓝先生

去天门冬需要坐缆车下去一点停下
然后坐小巴过去
去天门洞的车道相当弯
99个弯
从缆车上望下去真的很奇观
‘通天大道’

(此段解说,来自百度,这段导游有说过,但是记不起全部>_<)
素有“通天大道”之称的盘山公路位于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天门洞以其接地通天的态势,成为人们心中通天的门户,而通往天门洞的盘山公路也因此被称为“通天大道”。更为神奇的是,在公路竣工的时候,人们惊奇地发现,这条顺山势修建的通天大道
刚好九十九个弯,暗合了“天有九重,云有九霄”之意,这也许是苍天于冥冥之中的惠赐吧。

一路让小巴载上去
坐在小巴上真的有心惊胆跳的感觉
因为弯道太弯了啦
很恐怖
只要经过每个弯道都有牌子告诉你第几个了直到终点
第99个弯道

看回这些照片我觉得好危险的道路


另个让我大开眼界的就是
我很好奇
中国人是怎样在这些壁啊山啊建造支撑缆车的铁架
因为有些铁架建得斜斜的
然后独立在一个很高的很很瘦的壁上
我很好奇他们怎么爬上去建




我们终于到天门洞啦
超级无敌壮观的咯
我拍得照片没办法呈现那种壮观(因为拍照技术有limit)
叹为观止!!!

天门洞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

(此段解说,来自百度,这段导游有说过,但是记不起全部>_<)
由于天门山是张家界最高海拔的山峰,是张家界的文化圣地,古往今来被
“尊为湘西第一神山”,是湘西地区的佛教中心,而天门洞是这通天的唯一门户,跨过“天门坎”经过天门洞就可直达天堂,它夺天地之造化,接万象之灵气

而天门洞开景区重要的景点还有上天梯,每当雨前雨后水汽充沛天门洞风云激荡,蒸腾的雾气就像一条白色的巨龙在洞里洞外盘旋翻飞,形成独特而壮观的“天门吐雾”之时,九百九十九级上天梯整个儿都笼罩在云雾缭绕中,仙气十足,故此上天梯又得名“悬梯浮岚”,是“天门十景”之一。

天门洞五奇

一奇

雄伟高大。清人王子睿诗曰:“推得石门开,去天才五尺”。天门洞高131.1米,宽30米,深37米,可容纳300人,可修建一董16层高的楼房。清代一 知县李瑾站在永定卫城的上观望,只见“岩窦半吞清夜月,山阿常宿隔霄云”。此时的天门洞,把月亮吞去了一半。

二奇

空旷而明朗,洞门前后的山峰,都很低,惟有此山独尊。一洞空明,除悠悠白云,就是融融蓝天,一尘不染。所以给1999年的飞机穿越此洞提供了绝好的条件。

三奇

梅花雨天天下。未到过天门洞的人,谁会相信洞顶石壁上,一天到晚,一年到头,滴滴嗒嗒,降落“梅花雨”,据说,只要张口接得四十八滴,就可以成仙。这里的梅花雨是哪里来的?这是个谜。引来了不少文人和科学家去探究。

四奇

洞顶苍竹倒挂。洞顶南檐,长满了苍翠而不高大的绿竹,根如虬龙,叶似柳簇,一排排下垂如帘,随风而啸,俗称龙竹。明代诗人张养浩有诗赞之:“山展野屏垂地远,风挥天帚扫云空”。

五奇

风云变幻。天门洞口,晴天微云淡抹,薄雾闲绕,倒也无事,若逢阴雨天气,云狂雾怒,翻江倒海,拍击石壁,悉悉有声,冷风朝天吹,呜呜怪叫,似有龙腾蛟舞,令人毛发倒竖。若逢初霁,云雾密封,天门藏身隐行,连方位都无法测定。清代当地奇才覃金瓯将它与潭口红日的壮观并列而题联曰:“潭口有缺红日补,天门无锁白云封”。
具有五奇的天门洞,给予天门山赋予蓬勃的生气。如果说天门山是武陵之魂,那么,天门洞便是天门山之魂。






大家有瞧见围了起来不给上吗?
知道什么原因嘛?

那是因为现在天门洞在结冰当中
如果你要爬梯级可能会中头奖的噢
相当危险
如果坚持要上,到此一游也行丫
不过要签生死状
蓝先生不陪我爬
所以我只有观望的份











我家婆原本不要上去拍的
因为太冷了
结果才拍一张
要第二张时
落荒而逃了



 坐缆车下山噜



上一张我的中国网友的照片给大家看
如果没下雪的话就是那么美丽!




这是在天门洞旁边的小商店卖的
很特别咯





下山了我们都饿坏了
快快去吃晚餐噜
今晚的餐厅










今晚的酒店
万泰酒店
是我们8天里最最最先进的噢
不管什么开关都是用touch screen的噢

大家有瞧见床旁边的玻璃是啥嘛?
哈哈哈
那是.......洗澡时外面的人会看得到里面的人洗澡
羞羞呐

其实主要的功能是让在里面泡澡的旅客能一边泡澡一边看电视噢
浴室里会有电视的声音播出来的噢
真的很享受



呵呵
蓝大人在浴室里取景


这一天就那么结束啦
在酒店的乐趣就是
看电视!
太多好看的节目等着我了
哈哈哈哈


下一篇还是会是
岩峰,壁的天下
更加的壮观
敬请期待

(如文章中有什么错误请原谅丫)




【To Be Continue Next Part for "【中国游Day5】武陵源 金鞭溪 十里画廊"】

【中国游Day5】武陵源 金鞭溪 十里画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