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自己

我爱自己

Nuffnang

2016年9月6日星期二

【分享】Homemade 自制艾草香精油防蚊砖





天然艾草香精油防蚊砖

炎热的天气
加上最近新加坡爆发滋卡

搞得人心惶惶

我自己也正在孕期的尾声
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产了
真的也是心惊胆跳的
加上孩子也受蚊子的干扰

虽然用了朋友homemade的防蚊液
但总觉得还需要点什么

订的防蚊砖又还没到货
房间暂时以大葱来驱蚊
但大葱的味道
我家老公真的受不了

心急的我
只好想办法上Google search
如何自制防蚊砖
顶着用呀

才发现,原来防蚊砖是那么容易做的
呐喊中~~~~~


话不多说
来给大家说一说呗




成分:

蜜蜡
硬脂酸
艾草香精油

*其实香精油不一定要使用艾草,
还有各类的防蚊精油都可以,选择自己能接受的香味即可噢


自制的宗旨就是利用天然防蚊精油来驱赶烦人的蚊子

做法:

蜜蜡:硬脂酸
1:1
比方说你用50g的蜜蜡那么就50g的硬脂酸
也能100%使用蜜蜡,不用硬脂酸

这次我使用100%的蜜蜡
没用硬脂酸噢
因为找不到硬脂酸买,哈哈哈

隔水煮融,切记温度不要过高
融了之后稍微冷却
*记得只是稍微冷却,不能太冷噢
因为太冷蜜蜡就会凝固了

加入防蚊香精油搅拌均匀

放入模型冷却凝固后
脱模放入纱网袋就大功告成啦
要挂哪里都行


ps:我没用美美的模型
大家可以上淘宝买噢
有好多可爱的卡通模型之类的呢

香精油防蚊砖最少能用半年
当香味比较淡了或是没了
只要表层刮一刮就行了
味道就会再次出来的

切记:
*避免放置在高温的地方,会融噢
*不可食用呀,放在宝宝拿不到的地方噢
*不是肥皂,不能拿来洗澡呀

呀呀呀
还有一个重点
大家记得拿不要的锅来煮融哦
不然就会像我一样报销了一个锅 = ="
煮了蜜蜡要清理锅真的很痛疼呀
很麻烦呀

网上是有各类的方法清理
或许你们能自己找一找哟

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啦
希望大家喜欢
一起来动手呗


1 条评论: